close

作者: 米奇‧艾爾邦

食完日:2016/7/8

 

這是一本很推荐的書,看完有種如果能更早點遇到就好的書,

但是也覺得如果早幾年看,說不定也無法體會到的其中奧妙(笑)

 

感想:

這是一本講述作者因緣際會回到了身患ALS疾病的老師身邊,

像著以往一樣,每周去上課,學習著人生,學習著死亡,學習著活著的意義

很多因為面臨了死亡,才更能了解活著的重要而產生的思想

非常值得去看一遍~

 

而對我來說,最重要的一點其實是對於看開的想法

雖然我一直覺得自己很盡量看開了,卻一直對於自己容易生氣暴燥這點很想改善而無奈

但是這本書的說法讓我釋懷了,

先去感受然後接受它,讓我明白克制著自己忍耐不要發脾氣的作法是錯的

所以我可以更加輕鬆活著了

 

這本書裡面的道理其實很淺顯易懂,

可以說是大家都明白卻很難做到

而自己最難做到的一點大概是在去愛人這一點

雖然很明白,卻始終很難做到

大概會是我這輩子永遠的課題吧(苦笑QQ)

 

喜歡的佳句:

當你學會死亡,你便懂得活著。

不相愛即如死滅

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學習如何付出愛,以及接受愛

生命要活得有意義就要貢獻你自己去愛其他人,貢獻你自己給你周遭的社區,貢獻你自己去創造一些能夠給你目標和意義的東西。

 

很推荐還沒看過的人去看看

也許能對自己的人生和未來有些不小的幫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感想 小說
    全站熱搜

    星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