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龍應台&安德烈

食完日:2016/7/16

 

感想:

這本書呢,是因為在網路上看到的一段小片段,而決定去借來看的,

""對我最重要的,安德烈,不是你有否成就,而是你是否快樂。而在現代的生活架構裡,什麼樣的工作比較可能給你快樂?

第一,它給你意義;第二,它給你時間。你的工作是你覺得有意義的,你的工作不綁架你成為工作的俘虜,容許你去充分體驗生活,你就比較可能是快樂的。

至於金錢和名聲,哪裡是快樂的核心元素呢?  ... ... ...  

我也要求你讀書用功,不是因為我要你跟別人比成就,而是因為,我希望你將來會擁有選擇的權利,選擇有意義、有時間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謀生。 ""

 

當初看到這段話,有種恨不得如果在學生時期看到的話就好了,

我應該會懂得去努力去學習,好好去尋找自己到底所想要的,想往哪一方面而前進的…

所以有些書,真的只可惜當年沒有唸過啊(苦笑)

 

言歸正傳XD

這本書是以龍女士和他18歲的大兒子間的書信往來的集合,

以著父母和子女兩方完全不同的觀點來探討著兩代人的差異和對文化、對國家、對觀念的不同

雖然很多部份並沒有給出什麼答案,也許很多東西真的沒辦法互相說明或互相了解

但是能夠看出兩方各自的立場和想法,我覺得對親子的關係來說,

這本書算是挺值得看的~

尤其是中國父母總是為小孩想太多,永遠把小孩當小孩而無法視為一個獨立個體,

這部份真的透過安德烈的方法表達很多做為孩子的申訴XD讓人很心有所感~

不過就算身為子女,可以透過龍女士的下筆感受到父母的關愛和所身處的環境影響

也讓人能理解和接受

總之,如果想知道小孩在想什麼或是想理解父母的想法的話,這本書值得推荐ww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感想 小說 生活
    全站熱搜

    星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