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蔣勳

食完日:2016/8/16

 

--

 

這是我第一次看蔣勳的書,

因為對主題有興趣,加上這本書其實挺有名的

所以在架上就帶了回家好好研讀

內容大致上是對於孤獨的思考,分為六個方面來探討

然而大概是作者有種藝術家美學家的性格

並沒有將孤獨定義出來,也或許如他在書中所說的

孤獨就是在於思考著,

在這本書上,有許多挺有趣的論點,

作者不斷舉著例子,在於 情慾、語言、革命、思維、倫理、暴力六方面就著孤獨這主題做延伸

有些地方能讓人思考,有些可能對於現在的自己還無法完全認同

但是在於裡頭說的"思考者,要有能力承擔孤獨",對我來說有很深的感觸

在這個紛亂變化太快的世界,如果無法找出時間去好好思考,享受一個人的孤獨

就這樣順從人流,配合著世界,我想連活著的意義都不知為何了吧

看完這本書,有種我確定了我喜歡的類型XD

對於哲學相關,探討著某些主題的書籍很有所愛啊~

也許以後會朝著這方面的書多讀些www

 

這本有機會會想要收藏,是那種過一段時間還會想要重新研讀

好好審視一下當下的自己的書~

裡面談到的很多例子,也讓人會想要去看看相關的作品

總之,是滿建議大家去看看的

孤獨和寂寞本不是一回事,但太多人混為一談

孤獨的存在,心靈的飽滿,是和人群在一起的不同存在

 

 

我想要留有一片空間,去思考,去安靜,

這是我不為任何人所降服的自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感想 小說
    全站熱搜

    星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