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完日:2016/11/27

作者:歐文‧亞隆

 

感想:

其實這是我第一本看心理和哲學相關的書…

加上最近家事繁重,看的斷斷續續的…

而前面偏偏又是非常難啃的,差點讓我有種我會不會看不下去的感覺…

還好,當醫生和尼采達成協議後,兩人的速度加快,

不再像前面互相的猜測攻擊…也讓我終於能加快速度的看完了它…T_T

這是一本說了涵蓋了許多人生哲學以及情感交織的一本作品

雖然前半段的兩人的對話真的充滿了諷刺和傷害…

讓第一次碰到的我真有種措手不及,覺得初學者碰到了上級書的感覺(笑)

我想這一本書,我可能能體會的目前還不到他的完全,有機會還是會想再拜讀一次的…

突然覺得重新拾回書本後,看到的每一本和人生哲學心理相關的…我都覺得讀一次不足夠啊…

真的只能先大致讀遍後,再慢慢找回最適合自己的作品了…ORZ

 

而裡面的布雷爾醫生因為遇上了尼采,本以為要用心理治療將尼采從絕望中治癒,卻反而逐步的因為尼采的課程,

慢慢的將自己的人生導正,一面面的被剝開,對於深戀的女子的欲望,從中明白所代表的掙扎,而明白了自己真正的想要,

這一段真的是看的讓人精采不已,回味再三,以為是獵人卻成為了獵物的不斷轉迴到後來以自身的治癒去開導同樣深陷其中的尼采

兩人從這段特殊的友情關係得到了救贖,這後半段真的是讓人看的高潮起伏,佩服作者的功力讓人也跟著醫生而同樣經歷了

心理治療的過程,也讓我真正明白心理學真的是很艱深的部份啊…好難Q_Q

 

總之,這整部很精采也很有趣,非常值得推荐和回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